泰山站文物陳列室

 
   泰山站文物陳列室簡介  
 

 

《泰山收費站簡介》
泰山收費站位於國道一號35.48k處,是臺灣第一條高速公路中首座啟用的收費站,同時也是首座使用電腦計數,並將各型車輛分類及建立臺灣高速公路收費一切規章制度的收費站;其車流量亦是全臺最大的一站,曾以人工收費方式應付日流量26萬輛車流,因而有天下第一站的美名。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大科里大科坑1號

 

 

1

 

 

2

 

 

 

                                   


 

 

《泰山站文物陳列室簡介》

泰山收費站自民國63年成立至今已40餘年,因時代的變遷、科技的發達,高速公路於102年12月30日實施全球首例──由「計次」轉為「計程」收費,至此人工收費站走入歷史,為了讓參觀的遊客了解泰山收費站歷史,陳列室展出臺灣高速公路之籌畫及通車、泰山站的成立、變革及謝幕、收費方式的演變,並有豐富實體文物史料及動態投影播放歷史紀錄片,誠摯邀請你至泰山站文物陳列室參觀,一同見證泰山收費站的風起雲湧與夕陽西下的美好回憶。

 

 

 

3

 

 

現場環境照5

 

現場環境照片2

 

現場環境照4

泰山站文物陳列室行車路線圖

泰山站文物陳列室路線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