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寮站文物陳列室

 
   田寮站文物陳列室簡介  
 

簡介

您好,我們是高速公路局南區養護工程分局,在還有人工收費時,我們轄區總共有8個收費站,分別為國道一號上的新營、新市、岡山收費站;國道三號上的古坑、白河、善化、田寮、竹田收費站。收費站雖在民國102年12月29日完成階段任務,走入歷史,但它們曾經陪著成千上萬的用路人度過悲歡離合,見證過我國社會、經濟及文化的變遷,是相當值得紀念的。

田寮收費站就在這種紀念的思維下保留下來,並留下高速公路兩旁的票亭,一同成立「田寮站文物陳列室」。

田寮站文物陳列室外觀照片 田寮站文物陳列室內部陳列照片

我們竭誠歡迎各位光臨參觀「田寮站文物陳列室」,走過一趟,可以知道如何收費?怎麼整理回數票?如何確保帳目無誤?我們也準備了漂亮的收費員制服,讓各位參觀之餘也能套上衣服拍照,更還有以回數票裝飾而成的許願樹,這些回數票裡或許還有您曾經親手交給收費人員的呢!

田寮站文物陳列室位置圖

田寮站文物陳列室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