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區養護工程分局國道服務區

景點介紹

 

關西服務區景觀介紹

發布日期:107-02-12 推到FB

公園景觀

本區景觀公園位於主建築物右側高地上,計有客家農村公園、客家民俗公園及文化廣場,園內花木草皮經常修剪,乾淨整齊,供用路人散步、舒展筋骨的場所。

 

關西服務區公園景觀

客家仙蹤園

位於客家公園的梯田廣場,是表現客家農耕精神很重要的地標,特別栽種與客家文化相關的植物,並製作解說牌,介紹植物特性及在客家生活中所代表的意義。

桐花相思林

桐花可以凸顯客家地區的特色,並且在桐花盛開的季節,其落花繽紛、相思成林的美景,此處將成為充滿戀愛氣氛的景點。

桐花相思林

澤蘭蝴蝶谷

規劃箱植台灣原生種植物「台灣澤蘭」於玻璃屋客席旁的水池中,創造一個「蝴蝶在身邊飛舞」的休憩環境。斑蝶鐵件雕塑於荊露花叢間,設置說明牌介紹蝴蝶及台灣澤蘭生態。

花雨景觀電梯

增設8至12人座電梯,外觀採玻璃帷幕及桐花造型半透明壁貼,自109年起更於大廳左側新增1部電梯採兩側均設電梯,用以服務行動不便的旅客,並吸引用路人主動上樓使用二樓服務大廳的各項貼心設施及客家簡餐。

關西服務區景觀介紹

客家門廳

進入二樓服務大廳,首先印入眼簾的便是濃濃客家文化氛圍的木作拱門「客家門廳」,並且導入客家花布意象,讓用路人能了解客家文化之美。

漂書閱覽室

此開放空間提供各式樂活相關內容書籍刊物,讓您能夠在這個靜逸的空間自由取閱,是一個集教育與休憩的樂活空間。

觀山露台

二樓觀山露台免費使用的望遠鏡與客席座椅,並以綠色植栽美化景觀露台,讓您可以稍作休息之外,還能夠使用望遠鏡恣意的眺望遠方的雪山山脈,體驗樂活自在的關西新風情。

群山

客家風味簡餐

在充滿濃濃客家風味的二樓服務大廳,一邊遠眺雪山山脈一邊品嚐道地的客家簡餐,如此悠閒樂活的感受,是您來關西服務區不可錯過的用餐選擇喔~

關西服務區景觀介紹

客家文創

精選各式客家生活用品、服飾及手工藝品,讓您悠閒地參觀具有紀念的客家文物,為您的旅程留下美好回憶。

文化天地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3-03-19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