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區養護工程分局國道服務區

服務區介紹

 

石碇服務區簡介

發布日期:113-01-09 推到FB
1.興建沿革

      石碇服務區座落於國道5號4K,地屬新北市石碇區豐林里,位於縣道106 乙旁,是高速公路唯一位於平面道路的服務區。石碇是一個台北郊區樸實的山城 , 有山有水更有著數不完的觀光及藝文寶藏。兩溪聚集、人文薈萃,孕育出豐富的風土民情、峻山秀水、優美景觀,典藏著獨特的藝術風華。本區於95年1月成立, 迄今已16年,基地總面積22,313平方公尺,建築總面積3,054平方公尺。

2.建築特色 

  1. 建築物以RC構造為主,在節約能源及採光上可得最佳效果。 
  2. 服務中心為仿鄉村式現代建築,四周廊道環伺,充分表現鄉土氣息;再加上基地位於群山環繞的景美溪畔,環境優雅綠意盎然,旅客身歷其中有如回歸大自然懷抱。
  3. 營運沿革本區95年1月1日開站營運,採最有利標由大西洋公司經營至100年6月15日。從100年6月16日起採OT制再次由大西洋公司得標繼續經營至106年8月31日。
  4. 106年9月1日起至112年8月31日止,由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繼續經營,
石碇服務區促參案背景說明
 

項目

內容

案件名稱

國道5 號石碇服務區營運移轉案

Freeway No. 5 Shihding service area Operate-Transfer project

法令依據

 

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OT

Act for Promotion of Private Participation in Infrastructure Projects / Operation-Transfer

民間可參與範圍

委託經營:餐飲、零售專櫃及便利超商等項目

Commission business: catering, retail, convenience stores and other

效益

引進民間資金投資參與建設

Introduce private investment

民間機構

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Taiwan FamilyMart Co. Ltd.

契約期間

2023.09.01~2025.08.31


石碇大門     大門1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3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