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雨勢洶洶,開車更須小心翼翼

      本週鋒面來臨,為避免雨天行車時打滑,請務必行前檢查胎紋胎壓,此外,若遇雨天行車亦請小心駕駛,保持行車安全距離,開啟車頭大燈,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自6月1日下午起,挾帶充沛水氣的西南氣流將開始增強,南臺灣下雨的現象也將逐漸增大,6月2日至3日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有陣雨或雷雨,並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之機率。
      雨天易影響行車視線,路面也容易積水影響車輛煞車能力以在視線不佳、容易打滑與煞車距離需較長等情況下,用路人常常發生未保持安全距離追撞前方車輛、變換車道不當發生同向擦撞或車速過快導致車輛打滑及撞護欄等事故,所以雨中行車請隨時開亮大燈,能見度不佳時,再啟亮危險警告燈,以提醒後方來車,並應減速慢行保持較長的跟車距離,小心駕駛並避免變換車道,以維護行車安全。如能見度太差時,建議從最近之交流道駛離高速公路。若行車時遇打滑(水漂)時,請駕駛人不要急踩煞車,放開油門、減緩速度,並保持方向盤穩定及車向正前方行駛。
      除行車時須注意前述相關注意事項,平時應做好車輛保養及維護,行車前應詳細檢查車況,輪胎胎紋與胎壓是確保輪胎與地面的抓地力及排水功能,若胎紋胎壓不符合標準,通過積水路面時容易產生水漂現象,車輛煞車所需之距離更長,特別提醒用路人,上路前請務必檢查胎紋是否夠深、胎壓是否正常,以確保行車安全。
      此外,高公局服務區之服務台均放置輪胎胎壓計及胎紋深度檢測器,如用路人有需要,歡迎逕向服務區服務台借用。

聯絡單位:
交通管理組組長:卓明君                  電話:02-2909-6141#2301
交通管理組科長:宋嵩                     電話:02-2909-6141#2351

上架日期    :106-06-02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6-06-02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