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區養護工程分局國道服務區

服務區介紹

 

新營服務區簡介

發布日期:107-02-12 推到FB

新營服務位於國道1號284K+160,區分為南北2站,於民國68年3月15日啟用,總面積為9.72公頃。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高聳林立的景觀公園,園中玉葉金花、九重葛、紫薇、黃鐘花齊放,呈現花團錦簇,接著瀑布水池,池中蓮花綻放,旁邊建築物上方寫著新營服務區,本區分南站、北站,由人行陸橋連接相互貫通。目前是由全家便利超商經營管理,以安平樹屋及糖廠的元素,營造懷舊空間的氛圍,創造古都南瀛之意象。

                        新營服務區促參背景說明 委託經營案

外觀  南站  公園 

進入服務區除賣場建物外,有新建超炫的公廁,有規劃整齊的停車場,還有更貼心的婦女專用停車位及無障礙停車格,出口處又設有24小時不打烊的加油站,整區周邊稻田綠油油,讓人勾勒出休閒田園風光美麗之畫面。

公廁  指示牌面  殘障坡道  公園景觀

服務區腹地不大,然走進賣場赫然發現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放眼望去有服務台、國道資訊補給站、哺集乳室、etag櫃位、漂書站及熟食櫃位等,可依個人需求,在場內享受休憩,及滿足自己的資訊。繞至賣場外銜接著便是最醒目的全家便利超商,全家冰淇淋是全區正夯的,屢屢看到人手一支,大家來這裡也要品嚐ㄛ。

北上服務台  育嬰室  全家超商  南漂書站

當然新營服務區從68年開站至今,外觀較為老舊,然今日景觀、建物特色和昔日已大不相同。首先眼前呈現的高聳椰林--眺望蔚藍的天空,駐留風雨走廊,目睹椰林下小朋友搭小火車穿梭著,讓人回憶兒時。更驚豔的是流線型公廁--外形像一條高速公路,是別服務區所未見,公廁旁設有水池,又設有無障礙及親子廁所(內附熱水器,提供沖洗),裡面環境乾淨且無臭味,冬天時水龍頭又有溫水設施,常聽到用路人說"讚"及真貼心等話,尤其用路人如廁後在平台聊天休憩,真是悠閒。

風雨走廊  小火車  北上新公廁  遮陽棚

再巡逛四周時,在北上加油站旁邊,一棟建物門前立著-駕駛人休息室,走進去瞧瞧,哇賽! 名符其實貼心服務-設有冷氣、躺椅(男生4張躺椅,女生2張躺椅)、沐浴間、廁所等設施,另提供飲水機、洗髮精、沐浴精、吹風機使用,南下賣場2樓也設有駕駛人休息室,只要提出證件,駕駛人就可享有免收費的舒適空間,真的很幸福呢!

休息室    北駕休 

另外介紹的是全家公司賣場內餐桌設手機充電座區,提供用路人對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筆記型電腦充電使用,顯現其便利性大家可以來試試手機充電站。還有國道資訊補給站,設有交通宣導電視牆,由交控中心針對各項重要交通資訊適時更新,提供用路人參考。

指引圖  資訊站  充電插座 資訊站

服務區顧名思義是服務用路人,讓遊客至區時能感受到方便既舒適的休憩場所,所以庶民經濟及結合在地特色,更是服務區所標榜,因而美食多元化,如好特蔬、舊識紅豆餅、炸雞洋行、太陽堂太陽餅及鳳梨酥、樂檸漢堡、快樂吧炸物燒烤、及便利商店的超人氣紅豆霜淇淋、夯番薯等多樣化商品供大家選擇,可說經濟又實惠之在地小吃。

新營服務區除滿足用路人食、衣、住、行之需求外,更有育、樂之性質。 假日有街頭藝人表演,能同樂增添氣氛,如同置身於戶外演唱會呦!還有與月津港合作放置了以鹽水區月津港為軸連貫穿於服務區裡的花燈,今年特別引領了鹽水老街的連成兔型搬至服務區內,不僅多了幾分童趣還能與大隻赤兔拍張可愛的照片。所以五心級的新營服務區—用心經營、貼心服務、安心餐飲、愛心回饋、真心祝福………期盼大家共同來體驗。

南站金剛  南站赤兔  簡介  昆蟲展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3-04-12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1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