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5年3月 March. 2016

關懷住院同仁

高公局南工處任上勇/撰稿及圖片提供

  本處岡山工務段員工毛先生,於104年10月中高燒不退,吃藥打針皆無效,20日起到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住院治療,27日又轉義大醫院進行詳細的診斷,終於查出是因「左坐骨褥瘡併壞死性筋膜炎及左足小趾慢性潰瘍」引發的感染,於是進行清創手術並將左足小趾截肢。
  治療期間,毛先生歷經多次手術,住院期間超過兩個月,需要龐大醫療、住院費用,及每天2000元的看護費用,導致積蓄耗盡。雪上加霜的是,毛先生係適用勞基法的臨時人員,依據勞工請假規則及本處聘僱契約、勞工工作規則,每年30天病假只給半薪、7天事假扣全薪,超過日數的事病假不給薪。爰本處在其休假日數用罄之後,不得不依據請假日數予以扣薪。
  在岡山工務段的建請下,由人事室於104年12月底緊急發起機關內募款並在105年1月6日於本處舉辦義賣活動,由同仁捐出家中各類用品、藝術品、飾品等,供大家參觀選購,終於得在1月8日將共計20萬1千元的捐款交至毛先生。
  在義大醫院見到毛先生時,其病情漸趨穩定,氣色好轉。以樂觀的態度面對截肢,以及後續的療程,期待早日歸建,和岡山工務段及南工處同仁繼續為國道的養護奮鬥。

105.1.6舉辦義賣活動
105.1.6舉辦義賣活動
105.1.6舉辦義賣活動
105.1.6舉辦義賣活動
105.1.8義大醫院探視毛先生
105.1.8義大醫院探視毛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