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5年4月 April. 2016

《溫馨小故事系列》

高公局北工處話務人員劉芳瑜、姜馨雅/撰稿提供

◎幽閉恐懼症發作了無法繼續行駛

  本(105)年2月21日大約上午11點左右,IID(影像式事件自動偵測系統)出現國5北上26.7公里外側避車彎有車輛停靠,話務同仁看到影像後即下載CMS資訊告知該用路人拿緊急電話聯絡本中心,約15分鐘後接到用路人來電表示,他不是車輛故障,而是產生幽閉恐懼症,無法繼續行駛雪山隧道,詢問有無方法可幫助他,我們了解狀況後,立即聯絡公警第九大隊勤指中心說明用路人情況並請派員前往協助,公警即用無線電呼叫巡邏車前往,坪控中心則請用路人耐心等候,爾後在CCTV上看到公警幫助該用路人代為駛出雪隧,並下交流道。為使國5行車安全及順暢,當用路人行經國道發生任何問題或事件時,集合警政單位同仁及本中心話務同仁,解決當下問題或事件,讓用路人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高公局北工處話務人員黃喬君/撰稿提供

◎大車駕駛立即將車停靠路肩,拿起自車的滅火器

  監視器發現國五北上一台小貨車停路肩冒煙,當下立刻通知各相關單位前往處理,監視器看到一名年輕駕駛手足無措在車外等待救援,煙從車頭冒出,後方帆布車廂眼看會受到波及,情況十分危急,可能在消防車來前,就會燒成骨架,幸好一台經過的大車駕駛,看到此狀況立即將車停靠路肩,並拿起自車的滅火器噴了一瓶讓冒煙情況減少,但不夠再回車上拿出笫二瓶,不顧危險地將悶燒中車頭的車門打開往裡面噴,還不忘指揮驚慌失措的駕駛到安全的地方。隨後消防車陸續抵達用強大水柱將火勢完全撲滅。
幸好有後方駕駛不顧自身安危,先行緊急滅火,才沒有造成小貨車車主更大的經濟損失。並在消防車抵達後駕車離去。真的要感謝這位好心駕駛,不求回報的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