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國道4號潭子路段今(22)日點燈通車迎新春
 
 
臺中地區居民殷殷期盼的國道4號潭子路段在高速公路局施工團隊全力趲趕下,於今(22)日晚間六點半開放通車供民眾使用,未來豐原及潭子地區居民,可利用這次通車的豐原、潭子兩條連絡道直接銜接台74線快速公路,可節省約20分鐘的路程,並紓解地方道路(台3線、中89線)尖峰壅塞情形。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及臺中市副市長陳子敬等人蒞臨主持國道4號潭子路段通車典禮,為通車路段點亮所有路燈,同時慰勉施工人員辛勞,期許全線如期年底完成,並一同見證高公局將新闢豐原、潭子兩條串聯地方主要幹道總長共約3.4公里連絡道移交給臺中市政府,以提供民眾快速銜接潭子交流道,經由匝環道上至主線,續往南與既有台74線快速道路銜接,彰顯中央與地方齊心建設交通,共同提升臺中地區交通路網服務水準之決心。
本次通車亮點之一,在豐原連絡道跨越旱溪之景觀橋採用弦月意象單塔不對稱斜張橋設計,全長138公尺,採單跨不落墩方式跨越旱溪,保留旱溪河川既有生態,高公局同時完成該橋的維管手冊,以利市府順利接手未來之維護;此斜張橋造型優美,除將成為潭子地區之嶄新景觀地標外,兩側並設置人行道及自行車道,銜接旱溪兩側既有通道,型塑更為悠閒與親民之河濱生活休憩空間,尤其晚間在造型燈光的投射下,此大橋更顯壯麗。
陳彥伯政務次長表示未來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計畫111年底全線通車後,將可完整串聯國道4號與台74線,除有效紓解目前國道1號臺中系統至大雅交流道的交通壅塞狀況外,亦可均衡臺中東側大山城地區的發展,並建構整體大台中交通網,發揮整體運輸效益。

聯絡單位:高速公路局
工務組組長楊熾宗 (02)2909-6141 分機2201 (手機:0921-818-170)
工務組科長王鴻基 (02)2909-6141 分機2231 (手機:0935-053-703)
 
 
新聞網址:https://www.freeway.gov.tw/Publish.aspx?cnid=193&p=26466
列印時間:113-4-29 下午 02:41:55
上架日期 111-01-22
資料維護單位: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11-01-22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