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速公路局第一新建工程處樹林辦公廰舍整建工程落成啟用─政府機關舊房舍活化再利用

高公局第一新建工程處 (簡稱一工處)於今天(民國108年4月2日)舉辦新辦公室啟用典禮,高公局趙局長興華及各級長官蒞臨參加慶賀,勉勵圓滿完成。
高公局一工處係由原國工局第一區工程處及高公局拓建工程處整併而成。原一區處於民國79年1月5日隨前國工局成立,當時辦公廳舍位於臺北市襄陽路1號;後於民國80年租用台北瑠公農田水利會位於新店碧潭的瑠公大樓至今年3月。拓建處則係於民國80年成立,原租用台北市民生東路辦公室,後經多次搬遷,均無固定永久辦公處所。高公局與國工局兩局整併作業期間,因102年12月30日國道全面實施ETC後,考量活化利用閒置的部分收費站建物資產,乃決定將整併後之第一新建工程處改設址於樹林收費站。為符合該新建工程處任務及辦公廳舍需求,遂於106年6月開始著手辦理樹林辦公廳舍整建工程之規劃、設計與招標施工。
據一工處陳處長表示:樹林辦公廳舍整建工程經費約為新台幣6仟480萬元,於107年6月27日開工;108年1月29日提前完工,並於108年3月29日取得使用執照;該處隨即於3月31日搬遷進駐。搬遷後每年約可節省新台幣500萬元之租金支出。
高公局趙局長於典禮致詞時表示,一工處搬遷至樹林辦公廳舍後,總算有了一處自己永久的家;勉勵一工處同仁在優質的辦公環境下,更能秉持以往的紀律、效率、專業與重榮譽的精神,堅守工作崗位,發揮團隊力量,完成上級交付的各項任務。

聯絡單位:高速公路局
一工處處長:陳澤仁 電話︰02-8970-6277 #2001
工務科科長:吳文憲 電話︰02-8970-6277 #2201

上架日期    :108-04-02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8-04-02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