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身體不適切勿開車上路


  今(108)年10月1日凌晨3時44分,國1北向42.7公里處發生2部聯結車追撞事故,占用外2車道,直到上午8時39分才排除,導致後方回堵15公里,行車時間大幅延宕,甚而影響桃園以南地區交通(如附圖),經查證係因駕駛身體不適,事故前死亡所致,由於有人員死亡事故處理繁複,又值交通尖峰時間,對道路交通影響甚鉅。
    高速公路局特別提醒,若身體不適請避免開車,以維自身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行車途中如遇身體不適,應放開油門減緩速度,緊握方向盤、啟動危險警告燈,讓車輛逐漸滑至路肩,並在車輛後方50~100公尺處豎立車輛故障標誌警示後方來車。待援期間,車上所有人員都應下車至車輛下游之護欄外或安全處所(路側如無護欄,則於故障車輛下游適當處)待援,並「面向車道」以隨時警戒後方來車,儘速撥打1968免付費專線電話,向交控中心請求救援服務,以免發生事故影響自身與他人安全。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
組長:卓明君             電話:02-29096141#2301
科長:楊進彥             電話:02-29096141#2311
 

上架日期    :108-10-17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8-10-17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