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西服務區全新風貌 NEW OPEN


國道關西服務區原委託經營契約於今(108)年5月底到期,經高公局重新招商後仍由新東陽公司取得經營權,目前該公司已完成各項裝修工程,並於108年10月30日隆重開幕。
有鑑於臺灣漸走向高齡化及少子化之趨勢,近年高公局在服務區重新招商時,除了法令規定公共場站應有設施外,特別要求有意投資經營之民間機構,必須將高齡、親子及性別平等之服務設施納入投資計畫書中,這次重新開幕的關西服務區特別融入友善空間之創新服務,除首創將公共廁所內坐式馬桶全面換裝提升為免治馬桶外,為方便高齡及行動不便之用路人,特別設置樂齡用餐區,營造友善樂活環境,亦規劃適宜之親子用餐專區,提供良好之親子環境,此外,也打造一處寵物公園,讓攜帶毛小孩出遊的用路人,也能安心地在服務區得到適當的休憩活動空間。
高速公路服務區是依據促參法委託民間機構經營的公共場站,為增進促參案之公益性,高公局與經營夥伴積極參與並推動服務區公益活動,這次開幕活動特別由高公局趙興華局長親自將新東陽公司在關西服務區義賣所得及依契約承諾提撥的公益基金共計20萬元,捐贈給剛剛在日本奪得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的關西國小少棒隊,作為該少棒隊的獎助學金。此外,為方便南來北往的用路人進入服務區遇到地區性降雨需要,經營廠商新東陽公司特別印製具高公局意象的愛心雨傘放在服務檯,提供用路人可至服務台自由取用,於晴天時或至其他服務區再予歸還,這種類似服務區設置漂書站民眾可隨意取用書籍閱讀貼心的「漂傘」服務,大大提升公共場站公益服務的品質,值得讚許。
關西服務區經營廠商新東陽公司以「關西萬花桐、遶寮好in景」為主題,搭配俱在地客家特色為經營主軸,並規劃有客家人文聚場、科技互動體驗區、舒適閱覽區,整個服務區融入多元服務項目,落實創新服務導向理念。
站區內除提供在地特色之伴手禮等多元商品外,為提高服務品質與消費保障,加入麥當勞等知名專櫃進駐,為照顧在地小農,設有「農甜味市集」提供最新鮮、優質的農產品,另外,配合服務區重新開幕,將首次與韓國高速公路服務區規模最大的經營廠商「大保」集團合作,引進韓國知名物產,結合在地與異國風味,豐富關西服務區商品多樣性。
高公局與服務區經營廠商共同推動庶民餐飲,已具有相當成果,用路人於國道服務區能享有平價美食與高品質的服務,未來亦將嚴格監督關西服務區的商品價格與服務品質,要讓民眾在服務區能感受到平價、舒適與樂活之優質服務。

聯絡單位:高速公路局
業務組組長:劉逢良             電話:02-2909-6141#2401
業務組科長:吳志泳             電話:02-2909-6141#2451
 

上架日期    :108-10-30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8-10-30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