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成立50週年系列專書-新書發表會


今日適逢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成立50週年,高公局於泰山收費站文物陳列室舉辦系列專書新書發表會,與國人分享高速公路50年來的成長歷程,並邀請交通部大家長林佳龍部長蒞臨。林部長除了祝福高公局生日快樂,並期許高公局能持續精進,創新突破,更勉勵每一位國道人都能夠傳承前輩們勇於迎接挑戰的奮戰精神,成為國內工程界的標竿。
高速公路局自59年6月8日成立,迄今恰好半個世紀,為了與國人分享高速公路從無到有,從0到1的成長歷程,並將國道建設、營運養護、交通管理、行旅服務等各項業務之變革留下歷史紀錄,特別花費了近一年半的時間,將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整理成冊,編製出版3本專書。其中《島嶼的脈動-高速公路局50年誌》鉅細靡遺地闡述高速公路局各項業務的時空背景、緣由以及興革演進;《縱橫千里-臺灣高速公路50年》擇取50年來24件重要的歷史事件,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引領讀者快速瞭解臺灣高速公路發展歷程;《繼往開來 感恩上路-中山高速公路發展全紀錄》則聚焦於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的誕生與發展史。
交通部長林佳龍致詞時表示,高速公路與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此次出版的每一本專書,除了刻劃國道人堅毅的韌性,也承載著國人共同的回憶。他期許高公局能夠齊心戮力,再創下一個輝煌的50年,也期待無論是公路愛好者或是一般讀者,都能夠透過有溫度的文字記載,穿越高速公路50年的時光迴廊,馳騁在幸福的高速公路網。
高速公路局表示,高速公路是交通運輸的主動脈,也是帶動臺灣經濟成長的重要建設。50年來,高速公路由線匯集成面,從原來單線貫連南北的中山高速公路,發展為9條路線縱橫交織、總長度超過一千公里的便捷路網,過程中充滿了國道人共同努力的心血結晶及回憶。在回顧與記錄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與寶貴經驗的同時,未來將在國道建設與設施維管的持續精進下,傳遞幸福與溫情,並以創新及永續理念,提供國人一個更安全、舒適、便捷的國道路網。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綜合組組長:曾家祥             電話:02-29096141#3201
綜合組科長:蔡明伸             電話:02-29096141#3211

上架日期    :109-06-08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9-06-08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