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典藏中工

發布日期:107-03-08 FB分享 twitter分享 plurk分享

清水服務區尋根之旅

 

影片分享 介紹 尋根之旅小故事

 

 

尋根故事影片分享

 

清水詩路介紹

標題

清水服務區幸福天空-吳朝槐攝

清水詩路(杜十三作品)

清水詩路公共藝術水服務區共有八座公共藝術作品,合稱清水八元素,其中一座清水詩路便是以見證清水地區歷年來的動人文采為中心,在主建築樓頂通往休息大廳前廳入口的斜坡道上,以「視覺詩」的手法,將清朝至今有關清水的傳統詩與現代詩銘刻於千餘個嵌地燈之玻璃上。配合燈光照明設計,形成神秘莊嚴的詩路景觀,同時希望後人能依循前人風雅的足跡,發揚光大我們的文化。

鰲峰雜興

鰲峰雜興

其中有一首詩是清朝詩人鄭秋涵所創作,因為當時清水地區文風鼎盛,所以在1924年鄭秋涵搬家到清水開班授課,在1926年鄭秋涵寫了一首詩”鰲峰雜興”送給當時的大甲郡守衫山靖憲,郡守相當於現在的縣長。

回頂端

尋根之旅小故事

106年6月23日有位70多歲鄭武義先生(新竹人)至清水服務區服務台,說明想尋找他祖父(鄭虛一,自述冥壽120餘歲)的作品,因描述不詳,服務台人員不解。後由林科長會同新東陽梁協理逐一檢視區內所有裝置藝術及公共藝術作品,最終鄭武義先生也順利地找到了他祖父的詩,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旅程,是親情的追尋也是歷史文化的連結。

/鄭武義先生確認詩詞為祖父作品 鄭武義先生端詳詩詞內容
圖一:鄭武義先生確認詩詞為祖父作品 圖二:鄭武義先生端詳詩詞內容
鄭虛一作品  圖四:鄭先生於家宅熱情分享祖父作品
圖三:鄭虛一先生作品  圖四:鄭先生於家宅熱情分享祖父作品
圖五:鄭家合影留念  
圖五:鄭家合影留念  

 

了解更多清水公共藝術(點我)

回頂端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7-11-15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