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區養護工程分局國道服務區

本區特色

 

石碇服務區 - 山城美鎮 石碇風光

發布日期:109-09-22 推到FB

石碇

石碇服務區-山城美鎮  石碇風光

以石碇山城與茶園為主要意象,輔以大菁藍染等教育傳承意義,加上百年石頭屋、不見天街等特色,豐富空間與心靈感受,再現石碇風光,打造第一個兼具歷史傳承與創新服務的服務區。 

 石碇服務區-山城美鎮  石碇風光

歐式、日式藝術空間設計,打造充滿藝文風味及簡約風。提供各式平價庶民餐飲與各式貼心服務,並朝節能減碳、人文關懷、鄉土融合及闔家同樂的理念經營服務區。簡約風的庭園造景。

1
楓林小城,陽光市集

 公共藝術-光陰隧道

作品由南港隧道的意象出發,反映地理的形勢及設置點的機能性,讓兒童可以盡情嬉遊安全無虞,成為一件可遊憩的地景藝術。隧道是通往另一個空間或時間的過程,刻鑿了人生的度量,是一種生命的寓言。

公共藝術-光陰隧道

公共藝術-時空漂鳥

引用泰戈爾《漂鳥》詩作雲遊到棲止的意象,深化旅行歷程的寓意,同時隱喻生命循環的常軌與內在的秩序。來自轉變空間象限的原型,於中間扭轉,讓方向對換,就像高速公路透過立體匝道系統設計吞吐車流的造型。水平而舒緩的律動感,為旅途中暫時的歇息提供一個平靜的場域,象徵高速公路運輸系統起承轉合間的流暢。

 

公共藝術-時空漂鳥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1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