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2019年亞洲物聯網商務平台會議
 
 

2019年亞洲物聯網商務平台會議(Asia Iot Business Platform )於2019年4月23日至24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這個平台匯集東南亞各國政府單位、民間企業、學術界等產、官、學、研各界在物聯網(IoT)及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等未來發展方向及國際趨勢,提供相互交流討論及腦力激盪非常重要的舞台。
會議研討的主題主要包含數位轉型、數位城市、物聯網、工業4.0、雲端運算、智慧城市及治理、數位經濟與轉型、智慧廠房、智慧災防、智慧安控、智慧物流、智慧運輸系統(ITS),以及新一代的技術演進等相當廣泛的課題。雖然很多主軸與筆者所從事的國道高速公路規劃設計、營運管理及交通安全之專業領域有所不同,然透過跨領域的分享與交流,可激盪出不同的創意與發想。
筆者有幸受邀於本次會議進行台灣高速公路智慧運輸系統、交通管理系統及大數據應用等議題的專題演講,將台灣目前刻正推動之智慧運輸、交通安全、管理策略,以及雲端運算、大數據應用等面向之經驗分享予與會各國代表,期能創造合作推動智慧運輸與深度交流之機會。

 
新聞網址:https://www.freeway.gov.tw/Publish.aspx?cnid=1302&p=13352
列印時間:113-3-28 下午 03:59:31
上架日期 108-06-21
資料維護單位:綜合組企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08-06-21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