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2019年「國際隧道工程學會研討會」
 
 

 國際隧道協會(International 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Association, ITA)每年均擧辦世界隧道研討會(World Tunnel Congress, WTC),今年選在義大利那不勒斯舉行該協會第45屆大會及研討會。本次大會主題為「工程及創新與考古學、建築學及藝術學融合之隧道及地下城市」(Tunnels and Underground Cities: Engineering and Innovation meet Archaeology, Architecture and Art)。由於全世界各地均面臨高度都市化問題,地下空間開發利用之工程技術不斷創新,但地下工程也常遭遇到古蹟、建築保存等問題,本次研討會當地主辦單位義大利隧道協會與義大利政府正在推動義大利與奧地利之間的義奧鐵路隧道(The Brenner Base Tunnel)、那不勒斯到巴里高速鐵路(The Naples-Bari High Speed Railway line)等隧道工程,尤其是羅馬C線地鐵(Line C of the Subway System in Rome)便面臨在羅馬古都地下施工的難題,義大利隧道協會也以本次大會主題來彰顯義大利隧道硬體技術及古蹟、建築保存軟體思維的工程精進作為。

 
新聞網址:https://www.freeway.gov.tw/Publish.aspx?cnid=1302&p=13688
列印時間:113-4-26 下午 07:42:38
上架日期 108-07-22
資料維護單位:綜合組企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08-07-24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