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連續假期勿疲勞駕駛,開車請注意行車安全
 
 

端午節連假將屆,經統計近三年端午節連續假期平均每日肇事件數分別為:105年95件、106年88件、107年88件,其肇因主要多為未保持安全距離、未注意車前狀態,或變換車道不當所導致,高速公路局提醒,行駛國道切勿疲勞駕駛,也請保持行車安全距離,依序前進,勿任意變換車道,避免發生事故影響旅遊興致。
另相關肇事分析文獻顯示,夜間行車肇事致人員傷亡程度高於日間約2~3倍。有鑑於夜間行車風險較高,如用路人必須於夜間行駛國道,請務必遵守以下幾點:
(一) 夜間行車較違反生理時鐘,如精神狀況不佳,請至各服務區稍作休息後再出發,避免精神不濟,降低專注力。
(二) 夜間車流量少,整體行車速度較快,切勿超速行駛,亦請保持適當安全距離,以免遇緊急狀況時煞車不及。
高公局提醒連假如要自行開車者,請務必養足精神再上路,正確的駕駛行為並遵守交通規則,為「交通安全」的不二法門,高公局敬祝各位在端午節假期間均能快樂出遊,安全返家。

聯絡單位:高速公路局
交通管理組組長:卓明君 電話:02-29096141#2301
交通管理組科長:楊進彥 電話:02-29096141#2311

 
新聞網址:https://www.freeway.gov.tw/Publish.aspx?cnid=195&p=13063
列印時間:113-4-20 上午 02:50:38
上架日期 108-05-21
資料維護單位: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08-05-21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