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以人為本、幸福同行」第20屆金路獎頒獎典禮隆重登場囉!
 
 

交通界的年度盛會-金路獎頒獎典禮訂於108年8月21日(星期三)假臺灣鐵路管理局演藝廳舉行,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籌辦。
本屆為第20屆金路獎,20年對於金路獎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另本屆主題「以人為本、幸福同行」,意味交通服務應以人民感受為優先,創造人本交通環境,服務品質再升級。
為表彰各位交通英雄一整年的努力付出,本屆共頒發8大類獎項計有54個機關單位及個人獲獎,其中包含「終身成就獎」及「特殊貢獻獎」2個特別獎項。
本次終身成就獎得獎人為成功大學土木系蔡攀鰲教授,蔡教授可謂臺灣柔性鋪面的祖師爺,對於瀝青混凝土材料深入鑽研,並強調理論與實務相結合,教導學生學以致用,在學界逾30年培育英才無數,民國88年退休後並於89年創立中華鋪面工程學會,將所學延續傳承,對於國內道路鋪面品質貢獻卓越。
特殊貢獻獎則由臺鐵瑞芳站日語志工隊獲得此項殊榮,由4位平均約90歲且日語流利的阿公阿嬤組成的志工隊,利用退休後的時間加上對於瑞芳這個地方的情感,熱心投入志工行列擔任日語翻譯與導覽,讓每個出入瑞芳車站的旅客,尤其是日籍旅客深刻感受到車站的溫暖,也把臺灣交通服務的熱情傳向國際,並且屢獲日本旅客致贈感謝函。
本次參加金路獎評比的機關包含: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速公路局、臺灣鐵路管理局、鐵道局、台灣高速鐵路(股)公司以及各縣市的橋梁維護及路況養護單位。得獎名單如附件。

聯絡單位:
交通部路政司技正:陳柏源            電話:02-23492112
高速公路局工務組科長:游才銘    電話:02-29096141#2251

 
新聞網址:https://www.freeway.gov.tw/Publish.aspx?cnid=195&p=13979
列印時間:113-4-16 下午 11:00:07
上架日期 108-08-20
資料維護單位: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08-08-20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