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國道5號蘇澳服務區12月30日盛大開幕 同時展出齊柏林北宜高興建珍貴照片
 
 
高速公路局因應蘇花改善工程完工通車後,長途行旅服務需求,乃於國道5號蘇澳出口端闢建蘇澳服務區,因配合蘇花改全線通車時程,正式於(今)12月30日開放,並由全家公司營運及提供服務,開幕當日同時展出齊柏林從未發表過北宜高興建時的珍貴照片,包括長達12.9公里且過程艱鉅的關鍵工程-雪山隧道珍貴施工影像,完整呈現國道建設進化的樣貌。
高公局表示:蘇澳服務區新建工程特色,係以船型建築兼具景觀之設計,打造成為蘇澳港地標型服務區特色,除提供宜蘭花東地區人、車中途休憩及補給外,未來可結合在地觀光資源,成為新地標觀光景點。並特別融入友善空間之創新服務,為方便高齡及行動不便之用路人,除於廁間內均加裝扶手,並加大廁間及走道空間,更首創五星級親子廁間,以提供行動不便及高齡者暨親子們更優質的貼心服務,第一期工程已於107年2月1日開放使用,並配設簡易賣場,提供用路人簡易餐飲及購物服務。第二期工程將旅客服務中心、東側公廁、景觀工程及全部停車場完整地完成並啟用營運,為提供進出花東旅遊及長途行旅服務,提供全面性周全的行旅照顧服務。
蘇澳服務區經營廠商全家公司以「揚帆蘇澳・薈萃蘭陽」為主題,融入宜蘭地區的蘭陽稻浪、鯨魚回流等意象,讓蘇澳服務區儼然成為宜蘭地區的風景縮影。站區內除提供在地特色之伴手禮等多元商品外,為提高服務品質與消費購物,特引宜蘭地區在地名店伴手禮諾貝爾、蘇澳名店富美海鮮、超夯團購美食義豐蔥油派、羅東夜市排隊名店小春糕渣、傳藝夯店登義蔘藥行、花蓮麻糬、悟饕池上便當等特色商品及餐飲進駐,為照顧在地小農,更與當地宜蘭縣農會合作提供最新鮮、優質的農產品,打照一站購足的消費體驗。
高公局表示,北宜高速公路的誕生,不僅為臺灣工程界樹立了輝煌的里程碑,更向全世界證明臺灣人堅毅不拔的韌性,尤其面對雪山隧道超乎預期的惡劣地質挑戰,工程人員仍不屈不撓的順利完成使命,至為難能可貴。為忠實記錄高速公路建設脈絡,兼以紀念齊柏林先生。首場北二高攝影展業於108年10月30日在關西服務區開展,並獲得民眾熱烈回響。緊接著第二場國道5號(北宜高)攝影展,配合於蘇澳服務區展出,包括長達12.9公里且過程艱鉅的關鍵工程-雪山隧道珍貴施工影像,共精選50多張齊柏林從未發表過北宜高興建時的珍貴照片,詳實記錄施工及完工的影像,完整呈現國道建設進化的樣貌,展期自108年12月30日至109年3月8日止。
高公局表示,近年來國道服務區已經成為民眾生活行旅中一個重要的幸福平台,歡迎民眾一同來國道服務區享受和體驗豐富與知識性多元又親切的國道服務。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業務組組長:劉逢良                 電話:02-2909-6141#2401
業務組科長:吳志泳                 電話:02-2909-6141#2451
 
 
新聞網址:https://www.freeway.gov.tw/Publish.aspx?cnid=195&p=15625
列印時間:113-3-29 下午 03:03:42
上架日期 108-12-30
資料維護單位: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09-01-07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