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夜間行駛上國道,注意路況勿疲勞
 
檔案下載
 
108年國道發生人員死亡之交通事故已累計達72件,造成79人死亡、127人受傷,其中發生於深夜至清晨時段(23~6時)共31件,占比43.1%。高速公路局提醒,夜間行車肇事致人員傷亡程度高於日間約2~3倍,夜間行駛國道時,請務必注意車前狀態,切勿疲勞駕駛。
查國道發生人員死亡交通事故之肇因,主要以「未注意車前狀態」、「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為大宗,合計約占7成。進一步分析,事故類型多為追撞,推測可能隱含疲勞因素,導致精神不濟、分心駕駛,遇緊急狀況時無法及時反應所致。有鑑於夜間行車風險較高,如用路人必須於夜間行駛國道,請務必遵守以下幾點:
1.如精神狀況不佳,請至各服務區駕駛人休息室 (全日24小時開放) 短暫休憩後再出發,避免疲勞分心、精神不濟。
2.夜間車流量少,整體行車速度較快,行車請保持適當安全距離並注意車前狀態,以免遇緊急狀況時煞車不及。
明日為109年元旦,各地均有跨年活動,行駛國道請務必注意車前狀態,跨年活動結束後,稍作休息再上路,切勿疲勞駕駛,以免發生事故,影響自身與他人安全。正確駕駛行為及遵守交通規則,為「交通安全」的不二法門,高速公路局敬祝大家行車平安,新年愉快。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交通管理組組長:卓明君    電話:02-29096141#2301
交通管理組科長:楊進彥    電話:02-29096141#2311
 
新聞網址:https://www.freeway.gov.tw/Publish.aspx?cnid=195&p=15646
列印時間:113-4-20 上午 04:08:18
上架日期 108-12-31
資料維護單位: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08-12-31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