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花現國道
 
 
冬末春初乍暖還寒,行駛於國道上可有發現樹梢在和煦陽光中已綻放出點點春意,讓人心中增添了絲絲暖意。在您行駛國道的旅程中,是否也注意到春天的腳步已近,讓我們一同期待春天裡的群芳爭艷,「花」現國道之美。
趁著春天裡百花爭放,親愛的駕駛朋友,快把握這美好的春日時光出遊賞花去吧!國道沿線陸續綻放的美麗花朵,已經透露出春日的訊息,每年3月初在古坑服務區盛開的黃金風鈴木,早已在蔚藍的天空上染上金黃的色彩。而國道1號北斗、楠梓至岡山路段以及國道4號夾道的木棉花,彷彿是春的畫筆恣意揮灑的點點橘紅,為冷冽的春增添一絲溫暖。國道1號林口路段延綿2公里的杜鵑,五彩繽紛的花朵將國道的春天妝點成華麗的舞台。每年清明前夕,國道1號三義及南屯路段沿線開滿的粉紅羊蹄甲,在春天的新綠之中,更顯露出粉嫩的色彩。還有國道1號圓山交流道的流蘇,在4月裡開滿樹的雪白花朵,彷彿春日裡的細雪,夢幻而美麗。
高速公路不僅兼具運輸與休憩串連的角色。提昇用路人優良的行車環境,型塑季節及區域路段的特色,更是我們持續努力的目標,透過1968 App及高速公路局全球資訊網-「國道花絮」專區,可查詢國道四季的路段特色與即時花況訊息,高速公路局期待您來一同探索「花」現國道之美,並祝福您的旅途一路平安順暢。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工務組組長:楊熾宗            電話:02-29096141#2201
工務組科長:游安君            電話:02-29096141#2271
 
 
新聞網址:https://www.freeway.gov.tw/Publish.aspx?cnid=195&p=16633
列印時間:113-3-29 上午 07:23:07
上架日期 109-03-17
資料維護單位: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09-03-17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