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林部長親臨視察提升台中-南投連結交通與服務改善成效
 
 
台中往返南投假日旅遊旅次車流大,台74南下銜接國6之霧峰交流道至國3霧峰系統常有壅塞情形,林部長要求高公局辦理之相關改善措施近期陸續完成,成效良好。林部長特別於今(28)日親臨視察,對於國3霧峰至霧峰系統交通改善成效顯著表示讚許,並指示持續提供民眾優質交通服務。

 

高公局表示為改善台中都會區與南投連結之國3霧峰系統瓶頸路段,於今(109)年6月便調整國3北上霧峰系統至霧峰交流道間主線路段車道由4車道變為5車道,經觀察連假期間此路段壅塞率(時速低於60公里)從8%下降至0%,主線速度提升10%,成效良好,另針對國3霧峰系統南下出口匝道銜接國道6號,儘速啟動改善案,以提升國3銜接國6之運轉效率。

 

另,高公局為利尖峰時段民眾於服務區快速找到停車位,特別在國3南投服務區導入智慧停車導引系統,系統完成後,經統計服務區的平均車位到達時間減少16.7%,並也減少連續假期交通疏導人力約20%,發揮服務區提供公共服務的最大效能。

 

林部長在視察後表示,中彰投為中部地區生活圈,人流及物流頻繁,交通部與高公局持續推動的台中三環三連,未來將陸續完成,而霧峰至霧峰系統交流道是南台中連接國3與國6重要節點,更是台中地區往返南投日月潭、清境旅遊景點的重要交通轉換點;高公局透過工程改善增進交通運轉效率值得讚許。未來交通部及高公局將持續結合工程和科技精進國道服務,並以創新及永續理念,提供國人一個更安全、舒適、便捷的國道路網。

 

聯絡單位:高速公路局

中區養護工程分局分局長 彭煥儒 (04)22529181 分機2001

中區養護工程分局副分局長 楊淑娟 (04)22529181 分機2002

 
新聞網址:https://www.freeway.gov.tw/Publish.aspx?cnid=195&p=18413
列印時間:113-4-24 上午 10:16:21
上架日期 109-07-28
資料維護單位: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09-07-28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