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國道服務區「交通安全月」 OPEN小將也來幫忙
 
 
為響應交通部「交通安全月」活動,高速公路局與統一超商公司在泰安服務區舉辦「交通安全月OPEN一日交通宣導活動」,現場宣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宣導活動希望將交通安全觀念推廣給用路人,特別由OPEN 小將及LOCK小醬於10 月15 日至泰安服務區擔任一日安全宣導大使,將「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行動指引轉化為安全口訣,透過簡單的交通安全舞蹈,喚起民眾對交通安全重視,活動現場並辦理交通安全有獎徵答活動,讓用路人一同參與。
高公局表示,本次交通安全月特別呼籲友善行人的安全觀念,國道服務區是重點之一,針對用路人進入服務區停車後走進賣場、廁所的行人動線進行安全檢視,特別著重於行人穿越道線的改善和夜間照明的安全,建立路口禮讓文化、降低人車交織的危險衝突。此外高公局也在各服務區透過短片、電子看板、跑馬燈、旗幟、重車駕駛人有獎徵答問卷等方式,將「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上車繫好安全帶、勿超速」及「國道載重車事故防制」等觀念持續宣導。
 
聯絡單位:高速公路局
    業務組組長:劉逢良                 電話:02-2909-6141#2401
    業務組科長:蔡欣宛                 電話:02-2909-6141#2451
 
 
新聞網址:https://www.freeway.gov.tw/Publish.aspx?cnid=195&p=25074
列印時間:113-4-19 上午 10:08:56
上架日期 110-10-15
資料維護單位: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10-10-15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