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111年國道交通安全月:服務區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
 
 
為響應交通部訂111年9月為「交通安全月」,高速公路局規劃於國道服務區辦理「國道交通安全月」活動,用路人可至服務區參觀瞭解各項宣導措施。另外,9月17日在泰安服務區、9月24日在關西服務區及9月28日在新營服務區,均有辦理大型的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現場有舞台、攤位及吉祥物人偶見面會,歡迎大家到場參與打卡。
依交通部統計,國內交通事故有6成發生在路口,而高速公路上路口最多的地點就是服務區,因此,高公局訂定國道交通安全月主題為「服務區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提醒駕駛朋友進出服務區時放「慢」速度、察「看」周圍人車、「停」讓行人先行;用路人下車步行穿越道路時則要在安全處暫「停」、觀「看」左右來車、聆「聽」四周車輛聲音,以保自身安全。
同時,高公局亦配合交通部四季交安專案第3季主題加強宣導「不超速、不逼車、不無照駕駛」;另查國道於110年1月~111年8月,共153件的國道施工車輛遭撞事故中,超過4成的肇事車輛配備有駕駛輔助系統,爰針對國道施工車輛遭撞情形,特別加強宣導民眾「不過度依賴駕駛輔助系統」,希望駕駛朋友多加配合。
高公局期盼透過國道交通安全月活動,能喚起各界對交通安全重視,以減少國道交通事故發生。而在國道交通安全月期間,高公局也已協請國道公路警察局加強取締疲勞駕駛、逃磅及超載等違規行為。呼籲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以保護他人,也保障自身安全。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交通管理組組長:卓明君     
交通管理組科長:徐福聲           電話:02-29096141#2311
 
新聞網址:https://www.freeway.gov.tw/Publish.aspx?cnid=195&p=29251
列印時間:113-4-29 上午 03:36:39
上架日期 111-09-16
資料維護單位: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11-09-16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