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防疫優先,進入服務區請遵守防疫措施

為落實防疫,國道服務區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各縣市政府規定,執行各項措施,包含簡訊實聯制、人流管制、全程佩戴口罩及禁止內用等,高公局籲請用路人配合。此外亦特別宣導「請多使用零接觸結帳」及「防疫車輛請先通報1968」。
為提供民眾更快、更便利的多元支付管道,高速公路局於107年在各服務區均全數導入行動支付,近期因疫情嚴峻,「零接觸結帳」更是多數民眾的安全選項,進入服務區消費購物,拿出智慧型手機刷一下就能完成結帳,並能將電子發票存於載具,減少現金與紙本發票的傳遞,消費更安心。
此外高公局自疫情以來就規劃載有入境須居家檢疫者的防疫車輛,進入服務區需事先通報1968的SOP,由各服務區規劃指定停車位及獨立廁間,在使用後立即全面清潔消毒該停車位、公廁內外、行經路線等,並要求防疫車輛的乘客及司機均不得進入賣場,以區隔避免和一般用路人的動線接觸。因為有事先通報及全面清消,服務區才能將防疫工作做得更徹底,近期因需居家檢疫者已非僅入境者,亦有許多非防疫車隊載運的情形,因此特別呼籲如有居家檢疫必需進入服務區如廁,請務必事先通報1968,並依防疫指引辦理。
國道服務區為用路人休憩、補給之重要場站,具有不特定之人潮聚集且旅客停留時間較長之特性,因應近期疫情升溫,各服務區已落實簡訊實聯制、人流管制以及下車後必須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賣場目前僅提供必要之營運櫃位服務(如超商及簡易餐飲櫃位),其中為配合各縣市政府規定,全數服務區均已禁止內用,亦無開放戶外飲食,用路人若有用餐需求,請外帶至家中或適當場所再用餐。此外,並暫停提供駕駛人休息室、吸菸室、穆斯林祈禱室及淋浴等公共設施服務;服務區亦已加強清潔消毒公廁及用路人常接觸的扶手、按鈕等重點區域。請用路人進入服務區務必配合各項管制作為,共同防疫。

聯絡單位:高速公路局
    業務組組長:劉逢良                 電話:02-2909-6141#2401
    業務組科長:蔡欣宛                 電話:02-2909-6141#2451
 

上架日期    :110-06-09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0-06-10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