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連假國道實施嚴格匝道儀控,請防疫在家110年6月12日18時


本次端午節連假國道配合防疫政策,實施各交流道入口嚴格匝道儀控管制,其目的為希望用路人減少非必要跨區移動,並且防疫在家。針對民生物流及大客車較多的入口匝道,將由高速公路局交控中心監控人員依據各交流道運行狀況,彈性放寬綠燈秒數;另緊急救護車輛可走匝道路肩,請其他車輛多加配合禮讓,並多利用地方道路,將國道讓給民生物流及大客車行駛。

截至下午17時,今日(6/12)端午節連假第1日國道全線交通量為37.2百萬車公里,較去年端午節連假第1日同時段減少58.3%,感謝民眾配合國道管制措施,同時造成不便,亦請多加諒解包涵。明日(6/13)為端午節連假第2日,預估國道交通量為49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88百萬車公里)的0.56倍。

明日國道仍將實施嚴格匝道儀控管制、服務區賣場停止營業,僅開放部分廁所及加油站、單一費率(無20公里免費里程)(如附圖),藉以降低連假期間之跨區移動需求。高公局再次呼籲,連假期間應避免非必要之跨區活動,並遵守防疫在家。

聯絡單位: 
高速公路局(查詢國道交通疏導措施內容請撥免付費24小時客服專線 1968) 
交通管理組組長卓明君 
交通管理組科長賴建宇 (02)2909-6141#2562
 

上架日期    :110-06-12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0-06-12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