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道服務區加強年前準備 落實防疫及設施安全總體檢


因應國內疫情升溫及春節年假的人潮,高公局加強執行國道服務區的防疫措施,稽查食品安全、商品消費及各項公共設施安全總體檢,以提供用路人年節返鄉旅遊中途安心休憩的服務場站。
高公局表示: 國道服務區持續執行指揮中心戴口罩、實聯制及量體溫等防疫措施外,近期疫情本土個案增加,更著重於三大重點:首先是比照三級疫情階段加強清潔消毒頻率,尤其是公廁及用餐區等區域,二是依服務大廳規劃旅客總量及動線管制,以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第三是落實員工健康管理,共同維護用路人健康安全。
為因應即將來臨的春節連假車潮,高公局主管率同食品衛生、經營行銷管理及消費者團體代表等相關領域專家學者組成督導委員會,考察服務區營運服務情形,並就顧客服務行銷、場站防疫作為、食品衛生安全及商品來源產地標示等重要項目,以嚴格的標準要求服務區經營廠商進行加強。此外,高公局建管單位也針對各服務區營業場所建築物出入口、逃生通道、走廊、樓梯等防火避難設施,實施無預警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要讓用路人在服務區停留休憩時,放心消費、安心食用,平安返鄉。
高公局呼籲用路人春節期間進入服務區,配合防疫管制,入場實聯制及使用酒精消毒,消費可多加利用行動支付,如用餐飲食完畢須立即戴上口罩,另外各服務區配合防疫仍暫停開放駕駛人休息室、穆斯林祈禱室、淋浴室等公共設施,建議用路人養足精神後安全上路。國道服務區用心加強年前準備,讓用路人安心進入休憩。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業務組組長:劉逢良            電話:02-29096141#2401  
業務組科長:蔡欣宛            電話:02-29096141#2451

上架日期    :111-01-21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1-01-23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