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公局加速辦理國2甲及國2主線拓寬工程


交通部陳彥伯政務次長本(25)日前往大園地區視察「國道2號大園支線西延工程」及「國道2號機場端主線改善工程」,除了關心工程品質及進度外,同時慰勉施工團隊的辛勞。次長表示這兩個工程對行政院推動桃園航空城計畫至關重要,為因應桃園國際機場及桃園航空城未來發展,須建構桃園機場完善便利的聯外道路系統,期許高公局朝111年底完工通車努力,完成桃園機場區域國道服務路網。
國道2號機場端主線改善工程於109年8月29日開工,目前施工進度已達40.37%,預定今年12月完工。另國2甲工程第二工區的區段徵收用地在110年8月取得後,施工團隊即積極展開各項現場施工作業,施工進度亦已超過61%,目前跨越國道2號高速公路之鋼箱梁吊裝及跨越機場捷運之懸臂推進工法,均已順利施作完成,希望配合國2機場端主線改善工程提前於今年底通車,兩項工程施工進度目前均有超前。
國2甲及機場端主線改善工程未來完工後,可有效解決大園地區交通壅塞問題,改善並整合地區性及通過性之運輸需求,並可建構完整區域國道系統,提供往返國門民眾順暢進出的交通服務。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工務組組長楊熾宗       電話:0921818170
工務組科長王鴻基       電話:0935053703

上架日期    :111-01-25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1-01-25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