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交長王國材視察金門大橋施工 期勉全力達成10月通車目標


國人關心的國內首座跨海域施工的金門大橋工程,近期將完成主橋中心跨上構閉合,往全線通車邁進一大步。交通部王國材部長今(25)日與金門縣長楊鎮浯、立法委員陳玉珍、高公局長趙興華及交通部路政司司長林福山共同視察大橋施工情形,除慰勉工程團隊辛勞,也期勉積極趲趕工進完成全線合龍及今年10月通車目標。
金門大橋工程跨越金烈水域,橋梁基礎、墩柱均已全數完成,目前進行之橋梁上構預鑄節塊吊裝工作,亦已完成逾9成,今日部長、縣長在金門大橋最高點近47公尺高空見證(視察)中央跨全長200公尺跨徑預鑄節塊閉合塊的吊裝作業完成,象徵階段工程的持續順利進行,也往7月完成全橋合龍目標邁進。全橋合龍後,將進行橋護欄、瀝青混凝土鋪築、伸縮縫安裝、照明工程安裝,並於通車履勘通過後即可擇日開放通車。
本橋梁規劃雙向兩汽車道,並有人行/自行車道,配合橋梁工程陸續完成,關係金烈民生管線包括電力、電信、自來水亦已配合工程進度進場施作,未來可藉由這些民生基礎設施提供居民更穩定、品質更好的生活環境,而通車後搭配交通控制系統及景觀照明工程,在嶄新輝煌奪目大橋外觀下,又能堅實穩固提供全天候24小時不受限制往來兩地交通新氣象,相信未來金門大橋的通車可以促進區域經濟均衡發展,共同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王部長聽取簡報後表示,金門大橋為國內第一座大規模跨海大橋,具有強勁海流、東北季風、海上濃霧及花崗岩堅硬且變異傾斜岩盤等各項工程技術挑戰,感謝施工團隊不畏天候環境艱難,盡心盡力克服各項障礙,如今整座大橋矗立金烈水域,展現海上長城雄偉壯闊氣勢,相信大家對於如此的國家重大建設都是有目共睹。大橋工程已近收尾階段,進度已達98%,後續工程除吊梁外仍需大量使用船機外,應該已能摒除天候因素影響,在此期勉也要求施工團隊要堅持努力,持續投入人力、資源,把這最後一哩路鋪築完成,使國人同胞能夠早日享受國家建設成果,並向全世界宣示臺灣營造工程技術的突破及成就。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工務組組長:王吉杉                            電話:0928266111
工務組科長:王鴻基                            電話:0935053703
第二新建工程處處長:郭呈彰                 電話:0975526831
第二新建工程處第五工務所主任:張震宇  電話:0933565850

上架日期    :111-06-25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1-06-25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