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秋高氣爽 國道賞花去


蔚藍的天空,涼爽的風,金黃的台灣欒樹已經在藍天下閃耀,每日為工作辛勤奔波的駕駛朋友,準備好迎接國道的秋日花季,來一場繽紛的國道之旅吧!透過1968 App可隨時掌控國道花況訊息,讓您在行程中欣賞國道景觀之美。
國道的花季不僅僅只有群花爭艷的春日以及熱鬧繽紛的夏季。如果你錯過了春天三月裡三義路段連綿數里的粉紅羊蹄甲花海,亦或沒能欣賞到六月國道3號竹田至南州路段,在藍天下盛開的金黃阿勃勒,請不要覺得可惜。因為秋日的國道花季,也同樣讓人驚艷。國道1號湖口到頭份路段,沿線栽植的台灣欒樹早已開滿了黃花,伴隨著紅色的蒴果成熟轉褐,象徵著豐收季節到來。而桃紅花朵的美人樹也在國道1號彰化到王田路段開放,為秋日點綴美麗的色彩。台灣欒樹在國道2號機場路段、國道3號大溪關西路段也可欣賞到。
高速公路不僅兼具運輸與休憩串連的角色。提昇用路人優良的行車環境,型塑季節及區域路段的特色,更是我們持續努力的目標,透過1968 App,可查詢國道四季的路段特色與即時花況訊息,讓你的旅程增添色彩。然而景觀工作是無法立竿見影的,因此需定期的修剪與養護,也希望您在看到養護人員辛勤工作時,耐心禮讓,共同維護多年的綠化成果,讓行駛高速公路亦能獲得賞心悅目的感受。

聯絡單位:高速公路局
工務組組長:吳文益 電話:(02)29096141分機2201
工務組科長:游安君 電話:(02)29096141分機2271

上架日期    :107-10-05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7-10-05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