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國道1號龜山蘆竹段箱涵拓建工程全部完工訂於107年10月8日開放通車


「國道1號龜山蘆竹段箱涵拓建工程」(以下簡稱本工程)由北至南共辦理桃6線、新興街及龍安街等3座箱涵之拓建改善,其中桃6線及龍安街箱涵已分別先於今年2月12日、6月30日開放通車;最後1座新興街箱涵亦於9月14日完工,將會同道路主管機關桃園市政府辦理履勘合格後,訂於107年10月8日開放通車。
高公局表示,早年中山高經桃園地區沿線興建之箱涵,因斷面狹小,已不敷現代使用需求;民國98年,在五楊高架拓寬工程推動期間,地方殷切陳情要求一併拓寬改善。經檢討,共有6座箱涵需優先辦理,惟為免同時施工,對高速公路及地區交通產生重大衝擊,故規劃於五楊高架道路完工通車後,分兩期施工。第一期改善陳厝坑路、民生北路及合圳北路箱涵,於105年間陸續完工開放通車;本工程為第二期工程,接續於105年9月8日開工,經約2年之施工,於今(107)年陸續完工。
本次開放通車之新興街箱涵與龍安街箱涵同位於蘆竹區,兩者相距約690公尺,拓建後為寬6公尺、高3公尺的單孔箱涵,考量行車安全,將限制2.5公尺以下的車輛通行;龍安街箱涵拓建後為寬7.5公尺、高3.9公尺的雙孔箱涵,限制3.5公尺以下的車輛通行。而位於龜山區的桃6箱涵,拓建後為寬5.5公尺、高4公尺的雙孔箱涵,行車限高為3.5公尺。本工程完工通車後,可提供地方交通更寬敞便捷的通行孔道,大幅提升周邊道路交通服務水準。此外,本工程除於斷面較大之龍安街箱涵內設置人行道外,並保留舊有之桃6箱涵及新興街箱涵,將其變更為行人專用箱涵,使人車分離,大大提升行人通行的安全與方便性。
對於施工期間,用路人的配合及桃園市政府相關單位、各級民意代表、地方里長的協助以及里民的體諒,高公局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聯絡單位:高速公路局
第一新建工程處第三工務所主任:賀武志 電話:0937097939

上架日期    :107-10-08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7-10-08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