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國道春遊賞花去



親愛的駕駛朋友,當您行駛在南來北往的國道上,是否發現春天的足跡已經降臨,緊接而來的清明假期,您是否也規劃了春遊行程,來個踏青賞花之旅呢?期待春日裡國道沿線盛開的木棉、苦楝、羊蹄甲…能豐富您旅途的色彩,讓您在行程中欣賞國道景觀之美。
國道沿線陸續綻放的美麗花朵已經透露出春日的訊息,不管是國道1號北斗交流道火紅的木棉花、苗栗路段粉紫浪漫的苦楝、斗南交流道艷紅的珊瑚刺桐,還是三義路段的粉紅羊蹄甲,都為國道的春天妝點美麗的風貌。
旅行途中累了,國道服務區不僅是您最好的休憩所在,更可欣賞到美麗的花海,例如古坑服務區3月初盛開的黃金風鈴木花開時滿樹的金黃在陽光下耀眼,每年都吸引了賞花的遊客及攝影愛好者前往觀賞。如果錯過黃金風鈴木的花季,也不用覺得可惜,泰安服務區的羊蹄甲、東山與古坑服務區的花旗木也正盛開著,粉紅色的花朵,在春天的綠意下顯得更加嬌嫩,歡迎用路人一起來欣賞。
高速公路不僅兼具運輸與休憩串連的角色。提昇用路人優良的行車環境,型塑季節及區域路段的特色,更是我們持續努力的目標,透過1968 App及高速公路局全球資訊網-「國道花絮」專區,可查詢國道四季的路段特色與即時花況訊息,並祝福您的旅途一路平安順暢,開心出遊賞花去。

聯絡單位:高速公路局
工務組組長:楊熾宗 電話:02-29096141#2201
工務組科長:游安君 電話:02-29096141#2271

上架日期    :108-03-22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8-03-22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