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向一次性塑膠吸管說「不」

即日起高速公路用路人到服務區購買飲料,均不再提供一次性使用之塑膠吸管,即使是飲料外帶者,也改成可分解之紙吸管來替代,且以不主動提供之方式,全面響應政府限用一次性塑膠吸管使用之政策。
高公局說明,國道服務區係民眾南北往來之重要幹道,對於各項政府政策之執行具有推廣指標性之重要場域,因此,經高公局積極協調各家服務區經營廠商,並取得經營廠商充分了解與配合,提早自6月15日起實施內用不提供民眾吸管之措施,同時對於外帶飲料者也改以被動方式提供,經主動提出要求的用路人才提供具環保材質之吸管供使用,高公局呼籲所有用路人能藉由一小小的改變,能貢獻一己之力,真正落實愛護台灣永續地球的觀念。
高公局即日起也會協助並督請服務區經營廠商加強旨揭宣導作為,俾為執行之順遂,期待與所有用路人與經營廠商共同守護國道環境,讓國道服務區不僅是服務區,更是連接幸福的平台,共創民眾、廠商、政府三贏。

聯絡單位:高速公路局
業務組組長:劉逢良 電話:02-2909-6141#2401
業務組科長:吳志泳 電話:02-2909-6141#2451

上架日期    :108-06-27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8-06-27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