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暑假行駛國5車輛多,切勿疲勞駕駛保平安

108年暑假即將到來,依據歷年資料,許多民眾會利用暑假前往宜蘭花東旅遊,國5經常湧現大量車流,高速公路局提醒用路人行駛國道切勿疲勞駕駛,如果精神狀況較差,可至服務區充分休息後再出發,避免疲勞駕駛或精神不濟降低專注力,致發生事故而影響旅遊興緻。
暑假期間行駛國道5號之交通量較平常高,尤其在週六、日的壅塞延時較為嚴重,其中往國5南港系統前的交流道出口回堵情形亦較容易發生,籲請用路人依據資訊可變標誌及警廣等訊息,儘早變換至外側車道,依序駛出,切勿從左側車道強行插入連貫車隊,違者除將處以新台幣3,000~6,000元罰鍰外,亦將強制驅離從下一個交流道駛出。
高公局提醒用路人準備駛離高速公路時,如發現外側車道已有車輛排隊,應提早變換至外側車道跟著車隊循序進入減速車道,同時也要開啟方向燈,避免造成後方車輛追撞或回堵;如已通過等候車隊而無法順利變換車道進入車隊時,應續行至下一個交流道再依序駛離主線。另提醒連假出遊如要自行開車者,請務必養足精神再上路,正確的駕駛行為並遵守交通規則,為「交通安全」的不二法門,高公局敬祝每位駕駛人在暑假期間均能快樂出遊,安全返家。

聯絡單位:高速公路局
交通管理組組長:卓明君 電話:02-29096141#2301
交通管理組科長:楊進彥 電話:02-29096141#2311

上架日期    :108-06-27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8-06-27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