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高速公路服務區落實防疫 歡迎用路人安心消費


國道各服務區自109年4月1日起,統一管制用路人進出服務大廳動線,進行全面體溫量測作業,除現場用餐區進食者外均要求配戴口罩,目前國道15個服務區已裝設35組紅外線體溫感測儀,並備妥額溫槍及布口罩等物資,全面落實公共場站安全防疫工作,提供用路人安心休憩及消費場域。
高公局表示,國道全線各服務區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積極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例如: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特別在公用餐桌上加設隔板或採行間隔座位,賣場結帳區亦在地上標示安全距離措施,此外,也增設戶外用餐區,以提供用路人安心且舒適的服務用餐空間。為防止飛沫汙染,賣場自取熱熟食區加設護蓋及張貼選取食品勿交談之告示等積極作為。
在服務區場站公共設施的防疫措施上,每處服務區服務大廳、公廁入口處均有提供乾洗液或75%酒精供民眾自行洗手消毒,同時也加強服務大廳、廚房、餐桌、電梯及公廁等場所每日之清潔擦拭與消毒作業外(每日上、下午各一次),就扶手、按鈕等民眾接觸部分加強消毒,每日至少4次以上,另服務區公廁洗手台,已全面換裝感應式洗手水龍頭,減少接觸機會,公廁全面消毒,有效提高防疫作為,以落實【勤洗手,全民防疫】之政策。
高公局努力落實國道服務區場站安全防疫工作,期能確保並提供用路人安心消費之安全環境,鼓勵用路人避開尖峰時段,歡迎進入服務區消費或外帶使用,高速公路服務區用心防疫,歡迎用路人安心消費。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業務組組長:劉逢良           電話:02-29096141#2401
業務組科長:吳志泳           電話:02-29096141#2451

上架日期    :109-04-14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9-04-14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