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金門大橋施工穩健前進完工指日可待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金門縣楊鎮浯縣長及議長洪成典陪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陳雪生委員、魯明哲委員、陳玉珍委員、李德維委員等於今(2)日上午親臨現場考察金門大橋工程施工情形,對於施工團隊突破萬難,展現具體施工成果給予高度肯定,除慰勉施工團隊的努力與辛勞,並期待金門大橋完成後可以帶給金門鄉親便利安全的生活品質,帶動金門地區區域的觀光榮景。
金門大橋工程深槽區邊橋上部結構於今年6月2日開始吊裝,是大橋邁向完工之路的里程碑,本工程自105年12月28日開工,施工團隊夙夜匪懈、日以繼夜,克服深槽區堅硬地質及強勁風浪。首先於108年4月11日完成大金端引橋全部結構,108年8月10日完成深槽區主橋全部101支椿徑2.5公尺基樁,109年4月30日凌晨1點23分完成本工程全部海中基樁532支,109年5月20日凌晨完成本工程最大尺寸樁帽基礎(23公尺*29公尺*5公尺,使用混凝土3,225立方公尺),緊接著109年6月2日展開金門大橋深槽區橋梁上構節塊吊裝,象徵金門大橋工程已正式進入開花結果的階段。
金門大橋目前全力展開深槽區主、邊橋11座墩柱之施工作業,大金端邊橋P50柱頭吊升能量達600噸的一組兩部工作車早已安裝測試完成、蓄勢待發,P50節塊吊裝完成後,P51節塊吊裝也將接續開始,一路完成主橋、邊橋12跨節塊吊裝工作;主橋P46、P47及P48橋墩目前進行墩柱昇層作業、P44及P45橋墩開展基礎作業,金烈水域已呈現繁忙熱鬧的施工景象(各部分結構完成數量如附表)。深槽區海域上空近50m高度的天際線,亦將陸續呈現11座節塊吊裝施工景象,彷如11隻大鵬展翅高飛,飛越金烈水域,金門大橋邁向完工之路指日可待。
金門大橋雖見成果曙光,後續仍須審慎面對各項施工挑戰,施工團隊將全力以赴,戮力提早完成金門大橋。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各委員及林部長視察大橋推動情形,均表示全力協助地方建設的完成中央單位責無旁貸,也要求施工團隊全力施作,實現金門鄉親多年的殷殷期待。

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工務組組長:楊熾宗                  電話︰02-2909-6141 #2201
工程科科長:王鴻基            電話︰02-2909-6141 #2231
 

上架日期    :109-06-02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9-06-02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