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ETC服務讓繳交通行費更便利

eTag用戶只要利用遠通網站、ETC App等e化方式申辦「銀行自動儲值」扣繳通行費,不僅假日可放心出遊、零接觸繳交國道通行費且享有通行費9折優惠;車輛買賣eTag異動也可以利用遠通網站自助完成;此外,習慣通行後收到通知單再繳費之用路人也可以申請利用e-mail接收平信電子帳單。
高公局說明,為了解決忘記繳費的困擾,目前有提供「銀行自動儲值」的服務,用路人可透過遠通公司網站、ETC App、uTagGo App、遠通門市臨櫃等方式申辦,只要eTag帳戶餘額低於120元,會自動從信用卡或活儲帳戶自動儲值400元至eTag帳戶,再也不用擔心餘額不足、積欠通行費了。目前有遠東商銀、台新銀行、玉山銀行、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等5家金融機構提供自動儲值服務。
車輛於監理機關辦理買賣過戶、報廢等異動登記後,無論是原車主辦理eTag終止、餘額退費或是新車主辦理eTag重新啟用,都可以在遠通電收網站線上自助辦理或直接撥打遠通公司客服專線(02-77161998),一通電話辦到好。
習慣通行收到通知單後再繳費之用路人,請於車輛通行國道後主動透過各式管道查詢欠費,並於期限內繳交通行費。此外,也可透過遠通門市、遠通客服中心、遠通網站及ETC App申請利用e-mail接收平信繳費通知單(電子帳單),除可快速收取帳單外,亦可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愛地球的政策。
高公局呼籲:國道通行費依規定應於通行當下主動繳交,建議用路人申辦銀行自動儲值,帳戶足額可享通行費9折優惠,車輛買賣eTag異動及電子帳單也多加利用e化方式申辦,輕鬆搞定ETC大小事。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業務組組組長:劉逢良            電話:02-29096141#2401
業務組組科長:鄭新助            電話:02-29096141#2431

上架日期    :111-09-16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1-09-16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