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高公局首頁  網站導覽
:::
      位於臺北市郊新店碧潭吊橋下游約250公尺處,跨越新店溪,全長約800公尺,設計為三跨弧形曲線拱橋,主橋墩上方為一鏤空之倒三角形,外形優美壯觀,舉世罕見。為達到高速行車之舒適性,特採用無伸縮縫之連續性橋面設計,更為達到美觀及配合碧潭風景區之景色,橋梁結構採用長跨徑預力混凝土箱形梁,尤其是跨越碧潭新店溪之主跨為160公尺長之弧形拱橋,不但造形美觀,其跨徑更是創國內此類橋梁之紀錄。另於橋中央大圓弧拱下設置12座龍頭銅雕,龍口處可向下噴水,各座龍頭上裝置投射照明燈,以夜間照明映襯本橋優美之曲拱造型與水面上拱型倒影之景觀特色。近年橋身的七彩光雕隨時間變換顏色,更可映照湖光山色及著名的碧潭吊橋。
碧潭橋
適合拍攝地點
      碧潭橋下東岸取景,可凸顯拱橋曼妙之特色,夜景光雕拍照時建議在夜間8點至12點前,且盡量在天氣晴朗下拍攝方可獲得佳作。
安全注意事項
       碧潭橋上車流量大,考量行車及拍攝者之安全,請勿在橋上或路肩停車拍攝,以免受罰。

交通部台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