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3年10月 October. 2014

創新服務-落在需求點,創造感動一輩子的服務

 (泰安服務區督導暨交管小組組長林華燦先生主講)

高公局中工處吳曉懿/撰稿提供

  主計室室務會議特邀泰安服務區督導暨交管小組組長林華燦先生蒞臨演講,主題為「創新服務」。
  國道服務區是直接接觸民眾的公共服務業,除具備行政部門需依法行政的角色,更兼具滿足用路人需求的服務業特質。
  日前泰安服務區內,一名清潔人員發現有年長者暈倒,值日人員立即於3分鐘內取得AED(自動體外電擊器)預作急救並由救護車轉送醫院,在相關人員自發性及時挺身救援後,卻仍有少數圍觀民眾抱怨應加速救援。由此可知,在民眾對公部門要求日益提高的壓力下,服務區服務品質更刻不容緩需持續精進與創新。
  民眾所接受到的服務若是落在其「需求點」,並超乎「原本所預期」,獲得大於期待,就會「感動」,透過服務所創造出一輩子的感動,便是創新服務的真諦。
  民眾的需求在改變,能適時給予民眾溫暖的服務是我們想儘力去做的,看到民眾微笑、安心的表情,我們內心的喜悅、滿足與鼓勵也是對等的。當聽到不合理,甚至無禮的抱怨或要求時,別忘了提醒自己:別人的困境,就是我們提供服務的機會。噴泉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比一般水承受更大的壓力,而人也是一樣,撐過去更精彩!除了依法行政保護自己外,更期盼用這份公權力來廣結善緣,建立善磁場, 創造您的服務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