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區養護工程分局國道服務區

服務區介紹

 

蘇澳服務區簡介

發布日期:109-07-07 推到FB
蘇澳服務區外觀.JPG 一、興建沿革
蘇澳服務區座落於國道5號54公里處,需經由蘇澳交流道進入服務區,為國道5號與蘇花段中繼點。全區占地面積約53,000平方公尺,分成3期施工:
第一期:旅客服務中心西側廁所、大型車輛停車場、部分小型車停車場及污水處理場(含綠地植栽)等區域面積約13,654平方公尺,配合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於107年2月5日開放使用,並提供簡易賣場服務。
第二期:旅客服務中心主體大樓及相關設施、東側廁所、小型車輛部分停車場(含綠地植栽)等區域面積約為13,821平方公尺,已於108年底完工開幕。
第三期:加油站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已於110年6月8日開始營運。

二、建築特色
蘇澳服務區主體建築物外牆以呼應宜蘭當地建物之灰色系洗石子為主,材料分割線配合開窗型式採折線設計,整體建築物似船航行,也與周遭山勢地貌融為一體,展現蘇澳當地自然意境。

三、蘇澳服務區服務項目(服務區台服務)
(一)基礎服務
1.服務區相關諮詢服務、兌換零錢服務
2.提供哺集乳室及相關周邊物品如尿布、濕紙巾等服務
3.禮品及土特產等商品宅配,提款機問題諮詢等服務
4.廣播服務、政令宣導暨申訴之受理
5.高速公路回數票回收服務
6.提供輪胎胎壓檢測服務
7.提供傳真、影印服務等
8.其他行旅相關之服務
(二)資訊提供服務
1.提供用路人及時路況報導及當地觀光旅遊資訊
2.資訊提供包括簡介、廣告文宣、刊物、商品標價、服務手冊及諮詢等
(三)交通服務
1.協助聯繫1968,以利提供道路救援、相關汽車維修站諮詢等交通類型服務
2.交通路況及旅遊資料提供
3.交通安全宣導服務
(四)其他需求服務
1.輪椅或兒童用餐專用椅借用
2.手機免費充電、簡易急救箱、寵物推車借用、針線包、眼鏡清洗機及血壓量測計等設施提供
3.漂書站的書籍整理與重置
4.其他政策性服務事項之配合暨服務提供

四、服務區經營廠商簡介
全家便利商店是日本跨國連鎖便利商店FamilyMart在臺灣的經營體系,成立於1988年8月18日,為FamilyMart在日本以外的第一個據點,由日本FamilyMart與泰山企業等共同合資經營,成立時就以加盟店為主要經營方針。1988年底,第一家店館前店於臺北站前商圈開幕;歷經6年於1994年達到損益平衡;至1997年為期十年的創業期間,該公司在臺灣本島共計開設500家門市,於2022年3月達成4000店里程碑,目前其市場佔有率已經排名台灣第二大便利商店。

蘇澳服務區促參案背景說明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3-04-17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2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