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區養護工程分局國道服務區

服務區介紹

 

關廟服務區植栽景觀

發布日期:110-01-06 推到FB

植栽景觀綻放樂章

1

服務區植栽景觀 2      1大花紫薇     2紅花鐵刀木     3銀樺     4串錢柳     5雨豆樹

大

..

大花紫薇 

又名洋紫薇,為落葉大喬木,花期為5-7月而果期為10-11月,花朵由六片紫紅色花瓣組成,邊緣呈不齊波狀,果實為蒴果,成熟時開裂,帶暗褐色色澤,內藏多數種子,種子有翅。夏天為大花紫薇的盛開期,服務區天橋下景觀廣場及北站小車停車場皆能看到其蹤跡。

大1

大2

up最上方

..

紅花鐵刀木

又稱大果鐵刀木,為豆科決明屬,羽狀複葉表裡兩面皆有毛茸花初開時為艷紅色,後漸變為淡紅色,最後則轉變為橘紅色。因與阿勃勒同家,都有花串多如陣雨的特色,相較於阿勃勒「黃金雨」的稱呼,紅花鐵刀木也有個浪漫的「珊瑚雨」美稱呢~大約4月為紅花鐵刀木的花期,若來到關廟服務區,可於大車停車場綠帶及人行天橋周邊碰碰運氣,說不定能見到其嬌豔的芳蹤呢!

紅1

紅2

up最上方

..

銀樺

常綠大喬木,樹高可達 30 公尺,葉子為羽狀裂葉,葉背有銀白色的絹毛,花序屬於總狀花序,為橙黃色,無花瓣,雌雄同株,採自花授粉方式,其果實成熟時呈黃褐色,形狀如同音符,種子周圍有翅。銀樺需樹齡30年以上,才會開花,非常難得,服務區大車停車場綠帶及人行天橋周邊皆有種植,不妨駐足欣賞其羽葉銀背,45月尚機會看到橙黃色花序高掛其上及音符般的褐色種子躍於樹上呢!

銀1

銀2

up最上方

 

 ..

串錢柳 

關廟服務區串錢柳種植於大車停車場綠帶上,為常綠小喬木或灌木,主幹直立,深褐色樹皮縱裂,側枝柔細下垂如垂柳互生葉披長針型,花期春至秋季,花簇鮮紅,生成穗狀花序盛開時懸垂滿樹,紅艷醒目,果實為木質化蒴果,因如串起的銅錢,而有串錢柳之名。

串1

串2

up最上方

..

雨豆樹

關廟服務區的雨豆樹種植於小型車停車場靠近2樓賣場的綠帶上,為大喬木,株高可達 20 公尺,樹冠很大呈傘狀,冬季時會大量落葉,屬於含羞草科,葉片在陰雨天或傍晚時會下垂閉合,花期為3~9,花形小,頭狀花序披絲狀長絨毛,遠看如同一朵朵粉嫩的扇狀小粉撲。

雨1

雨2

up最上方

end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3-03-29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