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區養護工程分局國道服務區

服務區介紹

 

關廟服務區簡介

發布日期:110-01-08 推到FB

關廟服務區簡介
關廟服務區位在國道3號363.8k,總面積約22公頃,於民國90年1月8日啟用,為一雙邊式服務區,北上服務區與南下服務區以人行天橋連接,是福爾摩沙高速公路最南端的服務區,亦是北上的第一站,更是通往國境之南的入口門戶

關廟服務區空照圖

主題風格
關廟服務區以「有鳳來儀 齊聚關廟」為主題,融入原生的自然環境與在地關懷情感,提供旅客及周圍城鎮能接近自然、輕鬆休憩的景點。
北站以當地曬麵載體打造巨型鳳梨展現在地人文與產業特色;南站首創國道服務區第一座棒球主題館,設置棒球裝置藝術讓野球熱情在
服務區發光發熱,賣場結合在地農特產-鳳梨、竹編意象展示不同主題特色。

關廟北站鳳梨意象
►關廟服務區鳳梨意象
 北站室內鳳梨意象 深緣汲水赤壁茶寮
►關廟服務區北站賣場意象

 南站棒球意象
►關廟服務區南站意象
 南站薪傳之樹意象 南站棒球故事館
►關廟服務區南站賣場意象
 


景點介紹
△建築特色
關廟服務區建築特色,融合地方特色,配置磚紅色系及廟宇式屋頂,外牆採大面積玻璃帷幕,融合了現代與傳統建築之視覺美感。

關廟建物特色

△人行天橋
為首座連接國道3號主線兩側可供行人穿越之鋼骨結構跨越橋,鋼骨採圓弧形,斜屋頂,挑簷之廟宇造型,室內採大型採光,供來往行人休憩賞景,從天橋內可觀看南、北向車流,是關廟服務區的地標是關廟服務區的地標。

天橋
天橋車景

△景觀廣場
當你漫步在關廟服務區北上人行天橋戶外步道,可依不同季節觀賞青楓的葉色變化,亦可俯瞰到半徑約6公尺的圓形景觀廣場,其上種植洋紅楓鈴木、大花紫薇等花草樹木,景色怡人。
青楓步道
廣場公園

△關廟服務區美麗的背景
關廟服務區四周環山,滿山生長層次分明的南洋杉,渾然天成,形成一幅天然美景,從低處仰望,或從人行天橋眺望美不勝收盡收眼底,令人嘆為觀止。

山景



△「在地點子」公共藝術
「在地點子」是以關廟在地特產鳳梨及在地居民的頭像做結合,利用電腦技術合成,轉印燒製於磁磚上,裝置於關廟服務區的洗手間內,是高速公路獨特藝術景觀。

公共藝術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3-03-29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4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