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高公局首頁  網站導覽
:::
      國道3號高屏路段由頗負勝名的佛光山道場北側附近通過,現地形高差達60公尺,為配合地勢變化及當地景觀,而採單塔單面非對稱複合式斜張橋設計。主橋長510公尺,A型橋塔高183.5公尺,鋼結構橋身以紅色鋼纜銜接A型橋塔,不但是國內首座高速公路斜張橋,亦成為國道3號跨越高屏溪進入屏東境內之重要門戶地標,雄偉壯觀,氣勢恢宏,昂然矗立展現在國人眼前,夜間投射燈光更添璀璨風貌,成為南臺灣的景點。
高屏溪斜張橋
適合拍攝地點
      高屏溪低水護岸河濱公園。

行車路線
       從國道10號東向22k+450下嶺口交流道,右轉台21線南行約4公里,由中央分隔帶缺口(座標:北 22°47' 05.00", 東 120°56' 53.65")左轉進入河濱公園停車場(需穿越台21線對向車道, 請小心駕駛),抵達高屏溪低水護岸河濱公園。
       另可由台21線南下順行穿越斜張橋後,視中央分隔帶缺口及對向車流狀況,迴轉至台21線北上側,北行回到斜張橋下河濱公園停車場入口。
安全注意事項
       注意天雨路滑及大雨溪水暴漲。

交通部台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