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工菁檔

泰山站文物陳列室簡介

發布日期:105-02-23

 

《泰山收費站簡介》
泰山收費站位於國道一號35.48k處,是臺灣第一條高速公路中首座啟用的收費站,同時也是首座使用電腦計數,並將各型車輛分類及建立臺灣高速公路收費一切規章制度的收費站;其車流量亦是全臺最大的一站,曾以人工收費方式應付日流量26萬輛車流,因而有天下第一站的美名。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大科里大科坑1號 

 泰山站文物陳列室 

2

 


 《泰山站文物陳列室簡介》

泰山收費站自民國63年成立至今已40餘年,因時代的變遷、科技的發達,高速公路於102年12月30日實施全球首例──由「計次」轉為「計程」收費,至此人工收費站走入歷史,為了讓參觀的遊客了解泰山收費站歷史,陳列室展出臺灣高速公路之籌畫及通車、泰山站的成立、變革及謝幕、收費方式的演變,並有豐富實體文物史料及動態投影播放歷史紀錄片,誠摯邀請你至泰山站文物陳列室參觀,一同見證泰山收費站的風起雲湧與夕陽西下的美好回憶。

 

  3

 現場環境照5

 現場環境照片2

現場環境照4

泰山站文物陳列室開放參訪注意事項

1. 文物陳列室開放參訪採預約制。
2. 開放對象:一般民眾、社團機關。
3. 開放時段:
 (一) 一般上班日  09:30~11:30、13:30~15:30。
 (二) 週六至週日、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日不開放參訪。
4. 每梯次人數至少10人以上並以不超過30人為限。
 每梯次導覽時間約30至40分鐘
 欲得知更多參訪訊息,請點選下面網址:
 http://www.freeway.gov.tw/Artifacts/artindex1.aspx

 

泰山站文物陳列室行車路線圖

泰山站文物陳列室路線圖

更新日期:113-01-29 回首頁回上一頁回頂端列印
FB twitter plurk Google Bookma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