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區養護工程分局國道服務區

本區特色

 

東山服務區景觀介紹

發布日期:113-04-15 推到FB
1576825879600.jpg

從國道3號319K進到東山服務區,在大彎道右邊可看到一大片青青草原及公共藝術「鄉間騎士」景觀,來到第1停車場入口廣場可欣賞到別具一格賣場外觀,建築造型意象為747客機,另外有百年大榕樹、原生植物園、噴泉廣場、寵物公園;第2停車場入口廣場有裝置藝術「行大運」。服務區遍植花草樹木,綠意盎然,環境清新優美,是休閒旅憩的好地方。

◎公共藝術「鄉間騎士」
第一停車場附近綠草如茵,設公共藝術「鄉間騎士」,作者為董振平先生,透過瘦馬與騎士導引出純樸,紮實的鄉間本色,以圓為本,週而復始、運行不息。

◎百年大榕樹
賣場前庭百年大榕樹是東山服務區的守護神、地標及代表景觀,相傳200多年前生長在服務區土沃水足的窪地,並吸取日月精華,至今樹型高大、枝葉茂密十分壯觀;傳說大榕樹樹狀遠看宛如猴群聚集的「猴樹」,形成自然奇景,現在可是鎂光燈聚集的焦點呢!

◎原生植物園區
大榕樹右側設置「原生植物園區」種植臺灣原生樹種,期與旅客共同關心國道週邊生態環境,富有教育意義,歡迎小朋友、大朋友、老朋友…一起來參觀。

◎寵物公園
在「原生植物園區」附近綠地設了「寵物公園」提供民眾寵物活動場域。

◎裝置藝術「行大運」
第二停車場附近設裝置藝術「行大運」。

◎東山服務區美麗的夜景
服務大廳外牆透過光影設計,形塑地標效果,戶外廣場及公園照明,利用漫射光源營造浪漫氛圍,美不勝收。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3-04-16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