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區養護工程分局國道服務區

服務區介紹

 

古坑服務區簡介

發布日期:107-02-12 推到FB

古坑服務區位於國道3號276k+880,佔地面積約29公頃,91年7月2日正式改用。停車場佈設於兩側,戶外空間規劃完善;近可欣賞服務區美景,遠可眺望嘉南平原,夜間燈光照耀更顯迷人;除提供用路人停車休息外,並提供一個自然幽雅的休憩環境。

一、整體風格呈現
花饗古坑 希望旅程
本次服務區之增改修建,我們將以「花饗古坑希望旅程」作為規劃主題,將繽紛花卉的色彩及線條融入空間規劃設計,並延伸花語的精神,打造美麗時尚的女性主題空間;提供貼心多元的餐飲購物與休憩服務,結合溫柔守護的弱勢關懷,我們與用路人相約在古坑服務區,讓幸福樂章永不停歇、讓旅程一直懷抱夢想與希望。

大廳

佐登妮絲

妮娜

走道


二、建築外觀改善及主題規劃
1.本次增改建工程規劃設計,除建築增建增加休憩服務空間外,配合區站主題改善老舊建築外觀,打造服務大廳迎賓意象,並與戶外景觀相互呼應全新蛻變,結合全新品牌的餐飲購物與公共服務,帶給用路人耳目一新的視覺饗宴與休憩體驗。

大廳外



2.建築增建規劃
古坑服務區位處中南部重要旅遊動線上,故每逢假日人潮擁擠,尤其用餐尖峰時間,座位區一位難求,無法提供舒適的休憩環境。故本次規劃擬將服務大廳一樓外推,讓原有建築四周廊道納入室內空間使用,增建後室內面積增加約218坪、休憩座位區增加244席;並與戶外景觀做更親近的鏈結,讓光線與綠蔭融入室內空間,打造舒適明亮、滿眼綠意與看得到四季變化的休憩環境。

千巧谷   

熱熟食區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3-03-29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2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