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區養護工程分局國道服務區

本區特色

 

仁德服務區景點介紹

發布日期:113-04-12 推到FB

 一、公共藝術
 仁德組曲是由五組陶壁組合而成的公共藝術作品,主題為南方植物,搭配悠遊白雲為點綴,此作品以多層次的質感,及浪漫的色調作穿插,猶如流暢的音韻貫穿全曲,運用自然素材,塑出柔和的曲面,巧妙  凝 塑陶壁成為一親和面的實體,創造「虛」「實」對應的豐富層次,「光」「影」「水」呼應的整體景觀,藉由穿透性手法,配合仁德服務區站體凝聚和活絡空間氛圍,透過視覺,感受到設計人的熱情,不著 痕跡地說出心情故事;精緻和溫馨的立體藝術,讓用路人片刻遠離緊張和喧囂,引起旅人心靈上的共鳴。
北上側:<寬廣的世界><麗水春風>
<柔軟的月光I>
南下側:<逍遙遊><柔軟的月光II>
      北上側柔軟的月光
    南下側柔軟的月光II

二、小宇宙
 呼應台南著名的南瀛天文台,北站設計的室內天花板小宇宙】彷彿告訴著我們存在於宇宙內,作為大自然的使用者與維護者雙重角色,必須珍惜天然資源,善用並愛護它,方能永世不滅,生生不息。


三、星光璀璨牆
遠通電收旁星光璀璨牆呈現科技感的點狀LED燈,像是銀河中的星子,與太陽系對話,也將台南的南瀛天文館帶入場域,看到宇宙的無限創造力及太陽賦予我們的生命力及可利用的資源。
星光璀璨牆

四、傘耀星空、方轉光躍
   
中山高速公路的北上第一個服務區-仁德北站,象徵出發得勝的精神,展現 離鄉拼搏的決心,科技象徵時代的進步,而台南科技產業代表為綠能及面板產業,更是全台皆知,戶外裝置藝術傘耀星空太陽能板運用白天太陽能蓄電,自行提供電能源,一旁的方轉光躍裝置藝術,夜晚運用光影投射能更加提醒旅客注意用路安全。



五、北站仁德之心
服務區的中央裝置了仁德之心,其意象傳達了仁德在地性的資訊提供,更象徵從過去務農乃至今日的科技進步,透過電視螢幕,傳達了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也傳達了各類旅遊資訊,帶動人們走向戶外,透過交通也聯繫與遠距的情感,並透過各式螢幕傳播台南進步的產業新知。
仁德之心


六、思慕魚主題牆
牆面上主題投影牆,創造出人與空間互動透過影像媒介將在地文化導入新關係。
思慕魚主題牆

七、互動池塘荷花-魚戲荷間

   地面上投影的是互動池塘荷花,呈現台南知名的白河荷花意象,透過互動科技的呈現,讓傳統靜態的風景也躍動起來,在仁德服務區先感受台南的美景,進而直接前往白河現場感受美麗的荷花風光。
互動池塘荷花魚戲荷間


八、特色景點展示牆
南北站區展示牆上,介紹許多台南特色景點,藉由多樣化旅遊介紹與推廣,提供來台南旅遊的遊客多種選擇,增添出遊樂趣。


 南站展示牆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3-04-12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