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區養護工程分局國道服務區

服務設施

設施照片設施名稱服務項目
北站漂書區 漂書站 南北站皆設置。
帶本書來,拿本書走,讀本書吧!
「漂書」一想法源於歐洲,以分享與互動的概念出發,鼓勵愛書人在讀完一本好書後,讓其他人也能讀它喜歡它,於是放它漂亮,讓他遇見更多知音。
高速公路局仁德服務區也設立了漂書站,在103年7月25日中午11點30分開幕啟動,並請高速公路局前局長陳彥伯及統一公司事業部李政南部長蒞臨剪綵及簽書放漂,歡迎大家多支支持喔!
男駕駛人休息室 駕駛人休息室 供駕駛人作短暫休憩服務,紓解行旅之疲勞,增進行車安全
寵物清潔袋 寵物清潔袋 服務區內南北站各設置有寵物清潔袋,方便愛狗人士自行處理狗大便,以維護環境清潔。
加油站 加油站 仁德服務區由台灣中油公司得標經營
南北共有油槽12座、油泵島10座、各類加油槍60支。
無障礙廁所 無障礙廁所 無障礙廁所(多功能廁所)
除了專用的男、女如廁設施外,另外設有腸造口便袋清洗盆、更衣平台及衣帽掛勾,讓特殊需要的旅客出門在外也很方便
更衣室 更衣室 提供給要到遠方喝喜酒,想輕鬆的搭車,快接近目的地,再找個乾淨的地方換衣服,或是白天四處奔波,在高速公路上南來北往,下班約了好朋友聚餐看電影,卻苦無地方換裝變身的旅客們一個乾淨的更衣環境。
專用車位 無障礙專用停車位 門口設行動不便專用車位,照明充足、動線順暢並有24小時監視系統做安全監控。
南、北站各設有3個車位。
婦幼停車位 婦幼停車位 夜間照明最充足、距離賣場及廁所最近處,並有24小時監視系統做安全監控。
南站設有2個車位、北站設有2個車位。
親子廁所 親子廁所 為方便父母親單獨帶小朋友上廁所,於南北站各設有一間親子廁所,裡面有尿布台、兒童安全座椅、大馬桶、小馬桶,還有小小便斗及小小洗手枱,方便一家人一起上廁所!
男廁 公廁 採用飯店式的二進設計,將洗手枱從走廊移入公廁內,並使用黑白雙色的簡約設計,增加空間的時尚感。在不破壞原結構下,我們消除廁間階差、拆除天花板、開天窗,也將垃圾桶、紙卷、緊急按鈕、沖水閥全收納到UT牆內,大大的置物平台,則方便旅客放包包;蹲式廁間加裝扶手,方便旅客起身。
南北站各設置:
男廁11間(蹲式5間、坐式6間)、小便斗南站41個,北站42個。
女廁24間(蹲式15間、坐式7間、兒童小便斗1間、兒童小馬桶1間)。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