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6年1月 Jan. 2017

東山服務區景觀介紹

高公局南工處楊美芳/撰稿及圖片提供

  東山服務區位於台南市東山區,座落在國道3號北上319K+900處,於民國90年10月15日啟用,為進入南台灣的前哨站,是認識大台南地區的重要窗口。目前是由南仁湖育樂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管理,以「南瀛采風-水漾東山」為主題,融合府城文化、美食及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之水庫、人文資源特色,帶領您一起領略南台灣絢爛風華。

東山服務區景觀介紹
東山服務區景觀介紹2

  來到東山服務區您可欣賞到別具一格賣場外觀,建築造型意象為747客機,呈圓弧狀飛機頭及機身為旅客休憩大廳,機翼為公廁,停機坪即停車場。第一停車場附近綠草如茵,設公共藝術「鄉間騎士」,第二停車場附近設裝置藝術「行大運」。服務區遍植喬木灌木,綠意盎然,環境清新優美,是休閒旅憩的好地方。
  東山服務區前庭百年大榕樹是東山服務區的守護神、地標及代表景觀,相傳200多年前生長在服務區土沃水足的窪地,並吸取日月精華,至今樹型高大、枝葉茂密十分壯觀,是鎂光燈聚集的焦點喔!

東山服務區景觀介紹3

  面向賣場在大榕樹左邊是西拉雅主題公園遍植各色各樣五彩繽紛朱槿花,沿著水漾步道可欣賞在地白河蓮花景觀;大榕樹右側設置「原生植物園」種植臺灣原生樹種,期與旅客共同關心國道週邊生態環境,富有教育意義,另外在「原生植物園」附近綠地設了「寵物公園」提供民眾寵物活動場域。

東山服務區景觀介紹4
東山服務區景觀介紹5

  在炎熱的夏天,大榕樹前方有「噴泉廣場」提供親子戲水,設備每週定期清洗、消毒、水質採用自來水並經過濾,可安心玩水,開放時間每年6月至9月星期例假日、11:00~17:00(平常日:配合民眾需求開放)。
  東山服務區賣場超有特色,內部以「水」的意象貫穿全場,將台南地區雋永的文化、地景及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豐富多元面貌縮影在東山,並以大型水族箱展示水庫生態,創造一處猶如海底隧道般的場景,提供知性且賞心悅目的視覺饗宴,而賣場天井花園,空間幽靜,設有座椅,一邊細細品嚐「星巴克咖啡」,一邊觀賞優美景觀,別有一番「小確幸」。

東山服務區景觀介紹6
東山服務區景觀介紹7

  來到東山服務區一定要進到服務大廳感覺一下「南瀛采風、水漾東山」的氛圍,參觀一下「魚隧道」,逛逛裡面的店家,吃點東西也不錯喔!這裡提供多樣化的餐飲選擇,售價比照鄰近學區店面價格,滿足用路民眾美味平實的庶民經濟餐飲需求。東山服務區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遊逛東山服務區離開前別忘了帶點好吃的東西與親朋好友分享,希望您也會喜歡這裡,相邀親朋好友逗陣來遊玩。